close

  四川省第一批當鋪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召開
  王東明出席並講話 魏宏李崇禧系統傢俱出席 柯尊平主持
  本報訊(記者 張宏平 周前進)11月15日,四川省第一批教信用卡代償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在成都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精神,總結前段工作,交流經驗做法,對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省委書記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省政協主席當鋪李崇禧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柯尊平主持並就貫徹會議精神提出要求。會上,省紀委監察廳、成都市、省委政法委、省國土資源廳、川投集團公司和省委第18督導組負責人作交流發言。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王東明對我省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前階段教育實西裝踐活動,通過加強學習、查擺問題等方式加強了黨性修煉,深化了思想認識。當前的關鍵,是要把這些“無形”的成果體現到“有形”的行動上,推動整改落實。
  王東明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堅決剋服“闖關”思想,始終堅持“五個帶頭”“五個結合”,切實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務求實效、取信於民。要與深化“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主題教育活動緊密結合,用中國夢這個宏偉目標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引導全省幹部群眾堅定“三個自信”,立足本職勤奮工作。要與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當前,尤其要認真開展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引導黨員幹部深刻領會中央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重點任務、方法步驟和政策措施,做到融會貫通、指導實踐。要與推進蘆山地震、暴雨洪澇災區恢復重建緊密結合,嚴格按照規劃推進科學重建,堅持民生優先,加快解決住房重建等災區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實際問題,大力開展過渡安置房暖冬提升行動,不讓一戶群眾挨餓受凍。
  王東明強調,要把教育實踐活動與解決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緊密結合。抓好“四風”問題整改落實,要做到“準、狠、韌”。“準”,就是對準“四風”頑疾進行整治,不走神、不散光;“狠”,就是重拳出擊,有決心、有力度;“韌”,就是在“常”、“長”二字上下功夫,鍥而不捨、馳而不息,積小勝為大勝,以優良的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要“真改”,出實招、見真章,言必信、行必果。不能停留在作表態、列計劃、定製度、寫總結上,否則就會改來改去、積弊依舊。要及時開展“回頭看”,按照具體化、可操作的要求,完善整改方案、細化整改要求,落實整改責任;整改措施要向群眾公佈,整改過程要請群眾參與,整改效果要讓群眾評判、真正讓群眾滿意。要“快改”,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立說立改、立竿見影,讓群眾在短時間內見到新氣象新變化。要“突出重點抓整改”,繼續抓好“七項專項治理”,改進文風會風,整治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泛濫問題;控制“三公”經費支出,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問題;解決吃拿卡要,整治“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和侵害群眾利益行為;整治接受會員卡、商業預付卡問題;整治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和節慶論壇泛濫問題;制止濫建樓堂館所,整治超標配備公車、多占辦公用房問題;整治選人用人不正之風。治理工作要強調見實效,防止走過場,避免形式主義。
  王東明強調,要把教育實踐活動與建立健全為民務實清廉長效機制緊密結合。牢固樹立法治思維、改革思維、系統思維,以制度機制固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制度建設不在多,關鍵在管用。要在修訂完善現有制度的同時,建立健全規範權力運行、規範幹部待遇、機關聯繫指導服務基層、黨員幹部直接聯繫服務群眾、從嚴管理幹部等制度。制度的生命力在執行。要認真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建立健全群眾路線制度執行情況監督檢查機制,將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貫徹群眾路線、為民務實清廉情況納入年度考核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作為選拔任用、獎勵懲處的重要依據。省委決定,從現在起到明年3月底,集中開展“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重點抓好集中走訪基層、化解矛盾糾紛、辦好惠民實事、建強基層組織四項任務。活動要強化領導帶頭、全員參與,上下聯動、整體推進,突出重點、分類實施。政法系統要結合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將“轉變作風、司法為民”作為主題,重點解決“冷硬橫推”、徇私枉法、群眾打官司難等問題;教育系統要重點解決邊遠山區上學難、學校亂收費、師德師風不正等問題;衛生系統要重點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醫患關係緊張等問題。其他部門要重點對惠民便民政策落實情況、“十項民生工程”、藏區“六項民生計劃”和“四大片區扶貧攻堅行動”實施情況進行對照檢查,抓好整改,提高群眾滿意度。
  王東明要求,教育實踐活動越往後,越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做到思想上不放鬆、標準上不降低、力度上不減弱。省領導要率先垂範,身體力行作表率,沉下身子抓整改;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形成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局面。要扎實抓好今年工作“收口”和明年工作謀劃,切實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省領導王懷臣、黃新初、陳光志、範銳平、吳靖平、張東升,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委督導組各組組長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堅決剋服“闖關”思想 堅持“五個帶頭”“五個結合” 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