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身穿黑色滑雪衫的矮瘦男子,從彭澤路小吃街一路抗癌食物尾隨一名中年女子到了塘沽路彭澤路路口。街上人不多,過馬路時黑衣男子彎下腰,探手伸進中年女子的口袋,偷出了一部iPhone5手機。
  這一幕,被警方設在周邊高樓的“觀察哨”看得清清楚楚,自以為“安全搞掂”的巴里島男子吳某還沒走出多遠,就被接到指令的便衣民警擒獲。
  春節將至,為給本市群眾創造良好的治安環境,由市公安局刑偵總隊、軌交總隊、特警總隊、黃浦分局、虹口分局、閘北分局等單位聯合組成的便衣行動突擊隊在虹口、閘北、黃浦三區結合部的七浦路服飾市場及周邊的河南北路買屋、四川北路沿線、南京路沿線、天目路、海寧路沿線開展了專項行動,實施重點打擊。上述一幕,就是其中的一個抓捕鏡頭。
  據警方介紹,此次專項行動採取區域聯動策略,100多名便衣民警重兵投放。從上周末到昨天近一周的時間里,先後抓獲扒竊拎包犯罪嫌疑人42名,打掉扒竊拎包團夥3個,繳獲一批被盜手機、錢包等財物,先抗癌食物有哪些後破案30餘起。
  便衣行動突擊隊不僅抓現行,還根據之前的偵查,鎖定目標“掏窩點”二手餐飲設備。最多的一個藏匿贓物的窩點內,警方一次性抓獲15名犯罪嫌疑人,繳獲了大量涉案贓物。此外,警方還順藤摸瓜,打掉了多個涉嫌收贓的犯罪嫌疑人,七浦路服飾市場及周邊區域發案應聲下降。
  警方表示,下一階段將繼續選擇案件多發易發的區域作為重點目標,抽調重兵警力開展不間斷的打擊整治。
  案例一
  以陳某為首的,由7名多省籍人員組成的犯罪團夥,多次包車從城鄉結合部到商圈作案,當偷盜作案行為得逞後再乘包車到下一地點繼續作案。被抓獲後,從他們身上查獲被盜手機6部,並扣押實施犯罪用車輛3輛,破獲案件10餘起。
  案例二
  許某、吳某長期活動在黃浦南京東路沿線,閘北海寧路沿線、七浦路服飾市場內。他們慣用的伎倆一是利用長鑷子從被害人的口袋中將錢包等物品夾出來,二是趁被害人不備之際,採用“大包套小包”的手段進行盜竊。
  本報記者 潘高峰  (原標題:一周抓獲四十二個“三隻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