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顏家文 實習生 劉旺姣)24日上午9時許,經過消防官兵、當地村民及幹住商婚禮顧問公司部17個小時的緊張撲救後,望城區丁字鎮附近山林大火被撲滅。經過消防初步調查,大火過火面積達到上千畝,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具體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23日下午4時許,望城區丁字鎮附近一山頭突發大火。由於天氣乾燥,夜晚風力較大,大火迅速蔓延,到處衝天火光,附近天空被映成了一片紅色,現場到處是濃烈的燒焦味道。大火嚴重威脅到附近居民人身財產安全。險情發生後,當地政府工作人員、消防官兵趕赴現場,全力救援。附近長灘島居民也自發上山,拿起各種工具加入到滅火隊伍當中。
  見水槍及人工撲救已經難以奏效,消防官兵迅速改變策略,決定利用挖機挖出一條隔離帶來阻止火勢蔓延。當地政府迅速調來幾十ssd固態硬碟廠商臺挖機,在山的周圍挖出一個隔離帶,終於將山火完全控制住。24日上午9時許,山上明火被完全撲滅。
  又訊(通訊員 毛主亮 記者 朱華)23日,長沙多處發生山林火災,長沙警備區應急民兵連續奮戰24小時,成功撲滅3起山林大火,避免了3000餘畝樹林被燒毀,確保了周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輓回直接經濟洗碗機損失近千萬元。
  23日11時35分,望城區橋驛鎮黑麋峰突發森林大火,望城區150名民兵迅速集結到達火場,24日清晨7時20分將明火全部撲滅;23日12時35分,瀏陽市洞陽鎮九溪村突發山林大火,瀏陽市80名民兵奔赴火場救火,於24日凌晨抗癌食物第一名4時20分撲滅大火;23日16時28分,寧鄉縣黃材鎮突發森林火災,寧鄉縣出動60名民兵緊急奔赴火場參與撲救,6個多小時後將大火撲滅。
  溫馨提醒
  春節期間上墳祭掃
  請註意防火
  本報訊(記者 朱華)長沙市森林防火指揮部負責人介紹,連日來,天氣持續晴朗高溫,天干物燥、可燃物比較多,長沙再次進入3級火險等級天氣,防火形勢嚴峻,野外用火容易引發火災。尤其是長沙有春節期間上墳祭掃的傳統,放鞭炮、燒紙錢等更增加了引發火險的概率。該負責人呼籲,市民切勿亂丟煙頭,切勿在林區及附近燃放禮花、鞭炮,切勿在墳山點燭、燒紙,切勿在田間燒稻草,切勿在林區野外用火。
  市森林防火指揮部已經下文,要求各地嚴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強護林巡查,各區縣(市)森林防火隊伍處於隨時待命狀態,各級防火值班室24小時值班。  (原標題:奮戰17小時撲滅山林大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