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暨183位大陸各地台商會長18日以集體投書臺灣《聯合報》《中國時報》《旺報》頭版半版的形式,呼籲儘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聲明呼籲:“服貿過關 臺灣向前行 台商有發展 臺灣未來不能等 百姓期待不落空。”
   當天,臺灣立法機構審議兩岸服貿協議烽煙再起。綠營民意代表在會議中杯葛質詢臺灣行政機構負責人江宜樺議程,朝野協商後同意散會,視協商結論再邀備詢。
   此前一天,國民黨立法黨團表示,服貿協議依法視為已交付委員會審查,送院會存查。民進黨黨團則表示反對。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18日表示,台聯將與民進黨在20日一同誓師阻擋服貿到底,兩黨將要聯手讓立法機關全面癱瘓,本會期無論什麼案子過不了關。下周輪到民進黨陳其邁擔任召委時,一定會再排服貿協議進入委員會審查。
   對於服貿協議一再被杯葛,臺灣陸委會17日呼籲,各界支持兩岸兩會簽署的服貿協議早日完成相關程序,一起拉臺灣經濟一把,也避免對臺灣產生可能的不利影響。
   陸委會表示,服貿協議遲遲未能生效,也將造成未來其他兩岸協議生效時程的不確定性,增加兩岸協商的困難度,這些負面因素都將不利於臺灣對外貿易的發展。 (記者李寒芳 吳濟海)  (原標題:183位台商會長集體呼籲儘速通過兩岸服貿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