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重慶日報消息 4月11日,市長黃奇帆與來訪的香港原任全國人大代表考察團座談,介紹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考察團成員包括香港企業界、科技界、教育界等各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以及政府官員,都曾任全國人大代表。
  黃奇帆說,重慶是中國中西部唯一的直轄市和國家重要中心城市之一,近年來,圍繞建設“三中心兩集群一高地”的奮鬥目標,大力實施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以改革、開放、創新為發展動力,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全市呈現出經濟持續發展、民生不斷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態勢。2013年,全市主要經濟指標都實現了較快且均衡的增長,呈現出動力結構、產業結構、效益結構向好的可喜局面。
  黃奇帆說,重慶經濟之所以能保持持續健康發展勢頭,主要得益於三方面的努力:一是大力推進內陸開放高地建設,積極構建大通道、大通關、大平臺、大環境,形成全方位、寬領域、多渠道的對外開放格局。二是大力調整產業結構,努力轉變發展方式,堅持走新型工業化道路,促進產業垂直整合和集群式發展,實現了以網絡終端產品為代表的電子信息產業的快速崛起和汽車產業的做大做強,同時大力發展以跨境電子商務、保稅商品貿易展示、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產業、離岸金融結算、口岸貿易為代表的現代服務業,努力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三是不斷推動國資、非公、“三農”等領域的改革,通過改革促進資源優化配置,以改革創新來釋放發展紅利。
  黃奇帆還就城鄉統籌發展、對外通道建設、科技創新、能源保障、金融改革、渝港合作、城市建設等問題與考察團成員進行了互動交流。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何曄暉、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副主任殷曉靜、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棲偉參加座談會。
  (原標題:黃奇帆與香港考察團座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