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星辰山川做背景,用中國版圖做舞臺!《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在國內擁有著五個第一的創新。)
  
  (劇中“飛奪瀘定橋”演出環節,是國內目前最震撼的舞臺機械調度裝置和最高難度的集體威亞表演。)
  
  (陳賡大將、陳奇涵上將等開國將軍的後代們觀看演出。)
  紅網韶山6月9日訊(記者 劉容)韶山是毛澤東的故鄉,這裡早已成為眾多國內外游客紅色之旅的首選地。為了讓游客更深刻地感受激情燃燒的革命歲月,湖南韶山推出了大型紅色實景演出《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昨晚八點,《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再次火熱上演,陳賡大將之女陳知進、陳奇涵上將之女陳定中等8位開國將軍後代來到現場觀看,感受歷史中的紅色經典。
  該大型實景演出,以毛澤東的偉大一生為題材,以3D、全息投影等技術為支撐,將山水實景與多媒體技術以及高科技立體舞臺裝置結合,以歌、舞、威亞、水火特效等多元素展現的作品。故事結構上,以毛澤東走出韶山救亡啟蒙、領導秋收起義、長征、抗日戰爭、渡江戰役、建國等眾多事件為素材。在表演飛奪瀘定橋時,16名演員在觀眾頭頂的斜上方進行奪橋戰役,不時會有戰士從橋上跌落,整個場景驚險又刺激。為刻畫毛澤東豐富多彩的情感世界,演出中,毛澤東與愛妻楊開慧乘一葉扁舟穿越粼粼的水域,他牽著楊開慧,在海闊天空的風景中為她描繪心中夢想。
  作為整個韶山潤澤東方文化產業基地的核心項目,該實景演出在國內擁有首度使用中國版圖舞臺設計、投影面積最大、觀眾席整體移動範圍最大、舞臺機械調度裝置最震撼、集體威亞表演難度最高“五個第一”的桂冠。自4月15日推出後,觀眾好評如潮,截止目前已演出近50場,接待觀眾數萬人,成為韶山的一張全新紅色旅游名片。
  陳賡大將之女陳知進對演出予以高度評價。她說,懷著對毛澤東無比敬仰的心情觀看完了演出,該實景劇立意非常好,從歷史的角度更加明晰地烘托出毛澤東等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偉大。  (原標題:《中國出了個毛澤東》韶山上演 開國將軍後代感受紅色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