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彩霞報道)對烏什縣亞科瑞克鄉、阿合雅鎮、奧特貝希鄉、英阿瓦提鄉的孩子們來說,這個暑假的豐富多彩程度,一點也不比城裡的孩子差。因為,這些鄉鎮通過建立“鄉村學校少年宮”,為“留守兒童”打造了一個充滿溫暖和樂趣的新太平洋房屋家。
  近日,筆者一走進亞科瑞克鄉中心小學,就被一陣悠揚動聽的歌聲所吸引。循著歌聲,筆者在學校音樂活動室內找到了歌聲的源頭——一群正在上聲樂課的“留守兒童”。太平洋房屋而與音樂室里的熱鬧截然不同的是,相鄰的另一間教室格外安靜,幾個“留守兒童”正拿著畫筆,專註的臨摹著講臺上放置的一個陶罐。
  今年10歲的艾尼格爾父母常年在烏魯木齊市工作,從小他就由家住亞科瑞克鄉的爺爺奶奶照顧,往常上學時他還沒感到孤獨寂寞,可一到暑假,“寂寞新竹售屋”感就來了。
  得知今年鄉中心小學成立“少年宮”並辦起暑期培訓班後,艾尼格爾早早地就報名參加了素描班。他說:“這樣不僅可以鍛煉自己的動手能力記憶體,培養一份愛好興趣,還能認識到更多愛好相同的好朋友,讓暑假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據瞭解,近年來,烏什縣不斷加大勞務輸出工作力度記憶體,建立起“培訓—就業—維權”為一體的就業服務機制,使勞務輸出成為全縣促進農民增收、農村富裕的重要渠道。隨著今年全縣勞務輸出人員規模達到近6萬人(次)的同時,一批數量不小的“留守兒童”相應出現。為防止這些“留守兒童”受到不良思想侵蝕,該縣繼去年成功在阿合雅鎮試點建立“鄉村學校少年宮”的基礎上,今年又扶持亞科瑞克鄉、奧特貝希鄉、英阿瓦提鄉3個鄉依托中心小學這一平臺,建起“鄉村學校少年宮”,並利用學校教師資源開辦了書法、手工製作、美術、舞蹈、聲樂、英語等培訓班,受到廣大學生和家長歡迎。
  據統計,截至目前,參加烏什縣4個鄉(鎮)“學校少年宮”免費培訓的“留守兒童”已達到了500多名。  (原標題:烏什縣為“留守兒童”建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