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上樹是漢族傳統名菜,主料為粉條(粉絲)和豬肉末。本菜以形取名,螞蟻為肉末,樹為粉條,形象逼真,是吃飯必點的經典下快閃記憶碟飯菜。名字聽起來高大上,做法其實相當簡單,只需兩步就能搞定。
  食材
  乾粉條200克,豬肉末100克,鮮湯200克,豆瓣醬2湯匙,蒜茸1茶匙,紹酒、醬油各半茶匙,usb蔥花、薑末、糖、味精各適量。
  做法
  1.把粉條用開水泡透、SD記憶卡泡軟,洗凈待用。
  2.炒鍋燒熱,加油5湯匙,下SD記憶卡肉末大火煸炒;炒乾水分後,加入豆瓣醬、薑末、蒜茸略為煸炒,烹入紹酒,加入鮮湯、鹽、糖、味精、醬油,放入粉絲,湯燒開後略燒片刻,撒上蔥花出鍋。
  註意事項
  豬肉末選用肥瘦相間的最好;泡粉條前,最好把粉條剪斷,太長不好炒;油可用豬油;鮮湯可用水加雞粉代替;雞粉有一定鹽分,調味時就要註意用鹽量;下蔥花時可點入些辣椒油。(中新網移動版小編宇萱整理)  (原標新竹買房題:教你兩招搞定“螞蟻上樹”(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