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烏克蘭國防部長格列捷伊1日說,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放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行動已經結束,現在應該“立即開展防禦俄羅斯”的工作。
  1600俄軍人參與作戰
  格列捷伊當天在社交網站“臉譜”上寫到,俄羅斯在非正規戰爭中輸給了烏克蘭,俄羅斯“不得不動用其正規軍大規模入侵烏東部地區”,“若沒有俄羅斯的入侵,烏軍可以在10月初解放本國全部領土”。他說,俄羅斯還“企圖進攻烏克蘭其他地區”。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當天也發佈消息說,俄羅斯軍人正在陸續抵達盧甘斯克州和頓涅茨克州,接替那裡的民間武裝。截至9月1日上午,在烏東部地區參與作戰的俄羅斯軍人約有1600人。
  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近日指責俄羅斯派遣軍隊和裝甲車隊進入烏克蘭東部,同時從其境內炮擊烏軍陣地。俄方對此予以否認。
  烏民間武裝提地位要求
  烏克蘭民間武裝領導人普爾金1日出席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會議時說,如果烏克蘭政府承認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特殊地位”,允許這兩個州自行制定對外貿易政策,民間武裝將願意保持烏克蘭統一完整。
  普爾金同時向烏政府提出一系列條件,其中之一為烏政府必須停止在東部地區的軍事行動。另外,烏克蘭政府還應同意東部兩州自行制定對外貿易政策,以便這兩州加入俄羅斯主導的關稅同盟。
  路透社分析說,在烏克蘭努力加入歐盟併在經濟上“向西轉”的背景下,烏政府可能不會接受民間武裝提出的條件。但民間武裝連日來在東部地區戰事取得逆轉可能為談判提供籌碼。
  會議結束後,與會各方沒有向外界宣佈任何會談結果,但一致同意下次會議於9月5日在明斯克舉行。  (原標題:烏結束東部反恐 換防俄羅斯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