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所有制改革近期將推出引資項目
  【開欄的話】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國資國企改革是其中的重頭戲。
  四川,從來不乏敢為人先的勇氣。35年前,正是四川寧江機床廠和其他5家企業的擴權試點,揭開國有企業改革的序幕。
  本輪國資國企改革,我省在全國較早公佈改革“路線圖”,一系列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意見、方案出爐,改革漸入深水區。隨著各項改革工作的深入推進,越來越多的改革事項從方案落實到具體企業、領域。及時跟進改革動態,記錄改革進程,書寫改革人物——今日起,本報開闢“聚焦國企改革”專欄,聚焦四川新一輪國資國企改革。敬請垂註。
  本報訊(記者 董世梅)近日,記者從省國資委瞭解到,省國資國企改革相關的68項改革任務正全面加速推進。其中省醫葯集團股權轉讓、深化三項制度改革方案、落實董事會重大職權、撤銷水投集團、整合組建省商業投資集團方案等7項工作已完成,另外,制定實質性方案、進入報批程序的有32項,開展調研、前期準備的有29項。
  從已經完成的工作來看,省國資國企改革動作較大。目前,省政府已經就川商集團與糧油集團整合做出正式批覆,兩大集團正加速整合組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四川省商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並將於近期正式掛牌。省國資委方面介紹,加速整合組建的企業在整合組建前,根據自身特點先期開展了董事會規範化建設、中長期激勵、產權多元化改革等改革試點工作。比如川商集團就將在三項制度改革方面“逗硬”,對公司負責人薪酬按照目標完成情況進行發放,對考核不合格的中級管理人員實施降薪或辭退處理。與此同時,川旅集團和錦弘集團整合組建省旅游投資集團的方案正在加快制定。化工控股集團改革方面,我省加快推進分塊搞活,在成都板塊方面,與省天然氣投資公司合作開發能源基地及配套物流項目,前期工作已經展開;瀘州板塊方面,引入戰略合作者工作加速推進。
  我省正加速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和省屬國有企業分類實施辦法的相關工作,將加快啟動省屬一級企業具體分類,實施省屬企業分類監管。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省國資委已起草完成《推進省屬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意見》,該意見經省國有企業與科技體制改革專項小組原則通過。今年,我省將積極推進川商集團、富潤公司集團層面,以及省國資經營公司等下屬公司開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工作。近期有望面向全國推出一批涉及公路、鐵路、能源、商貿、物流、化工和旅游等領域的項目,攜手非公資本實現共同發展。
  (原標題:省國資國企68項改革加快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