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腐力度越來越大、紀檢監察工作越來越受到各級領導重視的大趨勢下,廉政文化建設成為許多單位和部門的工作亮點,毫無疑問這是一個可喜的現象,說明反腐觀念已經深入人心。
  一些單位在自己的外牆、院牆和樓道上到處寫上廉政標語,這樣去抓廉政文化建設明顯是擺花架子,廉政文化建設不是掛在嘴角的口號,也不是貼在牆上的警示標語,它應當成為一種實實在在的反腐思想和實際行動。
  做事從形式做起並沒有錯,但形式一向是為內容服務的,目的是使內容變得更好。把反腐標語寫在牆上,目的是為了讓公務人員把它記在心裡,化為行動。廉政文化建設,應當以培育廉潔價值理念為根本,以廉政制度和規範為支撐,以群眾廣泛參與的廉政文化創建活動和豐富多彩的廉政文化產品為載體。
  廉政文化應堅持重在建設、務求實效的原則,每個單位結合實際情況和可能出現的腐敗問題,根據新時期反腐敗鬥爭的特點和規律,以建設性的思路、舉措和方法,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廉政規劃、監督紀律和工作制度,以真正達到防患於未然的目的。發動群眾的智慧,集思廣益,築起一道堅固的防火牆,腐敗分子便不會有可乘之機。  (原標題:廉政文化不是“面子工程” 應務實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