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外媒22日報道,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稱,歐洲面臨著烏克蘭未經授權抽取俄羅斯所供應天然氣的風險。
  諾瓦克在接受“俄羅斯24”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我不想說烏克蘭會從輸氣管道中抽取屬於歐洲消費者的天然氣,但儘管如此,事實上這樣的風險是存在的。”
  他解釋道,11-12月份購買40億立方米俄羅斯天然氣計劃中,烏克蘭預定和支付了僅僅10億,而這將“在1-2月份造成風險”。
  另據報道,俄羅斯前財政部長阿列克謝•庫德林認為,俄羅斯2015年GDP將在油價每桶80美元的情況下降2%,在油價約60美元的情況下降4%,2016年經濟將繼續面臨衰退。
  他在22日的記者發佈會上表示:“如果油價升至80美元,而油價最終會回到這一水平,那麼GDP降幅將超過2%。如果油價保持在60美元,GDP降幅將超過4%。”
  俄經濟發展部預測,俄羅斯2015年GDP將下降到0.8%的水平。然而,俄經濟發展部長烏柳卡耶夫12月初表示,俄羅斯經濟不一定會遭遇衰退,明年完全有機會避免。  (原標題:俄能源部長:烏克蘭或擅自從管道中抽取俄天然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