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0120-香港澳門自由行-Day 3 香港公園.太平山頂





  得先提一提香港關於「喝水」這件事。







  先前在台灣已做功課,很多網友說香港的水又貴、飯店有的住了不管幾天一個房間也只供應兩瓶礦泉水,所以Sandra在行前就買了六大瓶礦泉水放行李箱托運。









  其實,是沒錯,在比較熱鬧的地方,Sandra看到一瓶礦泉水比啤酒還貴,只是,我們住的飯店是每天都有贈送兩瓶小小礦泉水的,也還好我們自己帶了礦泉水,因為每天晚上Sandra都得在飯店裡泡咖啡、泡茶。







  但到了第二天,Sandra想到一個好點子,去買了一個保溫隨手杯帶在身上,出門前放一包茶包在裡面,因為香港7-11很多,每到便利商店就可補充熱水,在這冷冷的季節自助旅行,真的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第三天打算到香港公園和太平山去,早上先搭叮叮車到灣仔「金鳳茶餐廳」,灣仔算是比較平民化的地方,住宅區也多,物價也明顯比中環便宜了一些。







  但「金鳳茶餐廳」是很多旅遊書上報導的,因此價格也就相較週邊貴了一些。吃起來如何?Sandra還是覺得它的奶茶好喝而且波蘿油也真的好吃。

金鳳茶餐廳的通心粉

金鳳茶餐廳的牛肉公仔麵-Sharon超愛吃

金鳳茶餐廳的波蘿油

金鳳茶餐廳的奶茶
  吃完早餐順道逛了附近的傳統市場,Sandra認為傳統市場是最能看出當地人生活的一個地方,所以每回自助旅行,傳統市場也是必備的行程之一。

傳統市場一景

傳統市場一景

傳統市場一景

傳統市場裡這樣的店家反而沒有客人

傳統市場中到處是年節的氣氛
  走出了灣仔傳統市場,在灣仔街道上看見一個騎重型機車的警察,我們都覺得他好酷喲!

灣仔街景

money enchange

香港有名-雞蛋仔

雞蛋仔
  隨意逛了逛,不覺時間也近中午,決定先吃了午餐再到香港公園及太平山去。
  早上在「金鳳茶餐廳」隔壁有一間看起來生意很好的「金輝點心茶餐廳」,我們決定中午就在那裡解決。
  我們都愛這家金輝點心茶餐廳裡的食物,雖然點的份量不多,但都好吃又便宜。
  因為它不是旅遊書上介紹的店家,也少觀光客,所以服務生不太會講普通話,但是和其他我們”慕名”而去的店家服務態度就差很多了,親切又熱情,她比手劃腳地要讓我們明白她的表達,後來還問我們「好不好吃?」之類的話,雖然是一家舊舊的老店,但感覺真的不錯。

好吃的蝦餃

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因為服務生不太會說普通話,她說什麼我聽不懂),但Y說很好吃

鴨腳

叉燒包

蒸排骨
  吃完令人滿意的小點心,再搭叮叮車到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看出去的天空,似乎和擁擠的香港完全不同

有一個指標上面標示著公園內的藝術創作品,和它們的名稱

Y和Sharon跑進去,弄得鞋子都濕了

公園裡很悠閒

Sandra很喜歡香港公園裡的感覺
  看到一個小小的販賣部,賣著一個叫「爆谷」的東西,原來就是爆米花,花了十塊港幣,Victory開心地拿著「爆谷」去和Sharon分享了。
  

  Sandra常說,出門旅遊時「路就長在嘴上」,Y一直不知道要如何走到搭山頂纜車的地方,也不好意思問人。只好由Sandra來問了。
  問到一個熱心的警衛伯伯,循著他的指引,終於到了山頂纜車搭車處。
  因為我們用的是八達通卡,所以不必排隊買票,直接到入口處刷卡就可以了,節省了很多時間。
這種纜車和昂坪纜車不同,也是走軌道的。和日本黑部立山要上水庫那個纜車是同一種的。
太平山上的遊客服務中心-有創意吧!
太平山上看下去的維多利亞港
  到太平山頂時,我才想到這裡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因此決定等到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看完才下山。
  看台上風又大又冷,尤其入夜了以後。
  在等待的期間,另外三人坐在往看台那扇門內的椅子上,而Sandra一個人很想看夜景,就獨自一人冒著刺骨寒風,在黑漆漆的看台上拿著相機、看著夜景,而這當中旁邊有一些遊客來來去去,Sandra也都沒有在意。
  拿相機的手被凍紅了,失去了知覺,Sandra才進到室內去,這時Y一見到我,拍拍手地說:妳真厲害,妳在外面待了三十分鐘了。
  原來他們三人在外面玩起了遊戲,看見進去的遊客會先猜他們多久會進來,果真,通常都是三、五分鐘就耐不住了,因為外面真的很冷。
  Sandra伸出被凍得通紅的雙手笑著說:是哦!沒想到我那麼怕冷的人竟可以撐那麼久吧!
  果真美景還真的是迷人的喲!
  還好第一天在尖沙咀看過燈光秀表演,因為太平山頂離維多利亞港真的太遠了,加上沒有臨場感,所以如果不是早已知道的人,我想是看不太出來燈光秀的。
 
  看完燈光秀滿足地搭了巴士下山回到中環,大伙兒都肚子餓了,才發現竟也沒有多少吃的東西在那附近,一方面我們也真的走不動了。
  
  路邊一家賣麵食的店,就像是當地的小麵店一樣,我們進去,每人點了一碗麵。
Sandra點的牛腩麵-我愛入口即化的牛肉
Y點的魚丸麵-很脆有口感的魚丸
Victory點的雲吞麵-真的吃到好大隻的蝦蝦
  Sandra忘了拍Sharon點的墨魚丸麵了。
  是因為餓了還是怎的?我們一致認為這餐的麵真是太好吃了,料好實在又價格便宜,每碗麵才港幣12.......這真是這幾天吃過最便宜的一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