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詩刊第206期 隔水詩聲
隔水詩聲

陵玄武湖 深圳毛谷風
玄武湖邊柳,絲絲欲挽春。芳洲風日好,嫩葉歲華新。
款步迴廊下,相攜曲水濱。滿園童稚樂,嬉笑最天真。

榮膺當代詞壇百傑 泰國黃惟憲
百傑榮銜到敝廬,騰眉勝似網瓊琚。初心續絕深研繼,矢志弘揚廣結胥。
玉尺量才遇當世,金函載道列傳臚。精挑細輯風行必,奕葉蜚聲願不虛。

葭月望日中宵
暮年又見月當頭,無影隨身韻最幽。早戒醉懷親狎亂,剩酬清興遠離憂。
家山迢遞三千里,異域栖遲五十秋。露氣侵肌寒徹骨,梳將意緒臥更籌。

丁亥三月旅台賦呈 大馬張英傑
去年寶島負歸期,此日重來慰客思。湖海遨遊人漸老,江山動蕩志難移。
天猶變色何堪睹,國已蒙塵實可悲。但願明春光復後,中興再振漢威儀。

讀孫著鏤冰室吟稿  當陽陳榮權
不折鋼刀苦鏤冰,滄桑歲月雪光承。晶瑩美玉盈庭粲,篤厚仁懷一世稱。
何道徒勞無建樹,須知清雅有依憑。江花邊月醉吟稿,諷詠古今霄志淩。

讀易念祖先生亂彈集
指靈曲雅亂何彈,絲韻流風浴肺肝。家學淵深崇祖父,文心薰染賴公安。
礙無等價情難買,端有傾葵誼可餐。颯颯弦音盈耳繞,一壺濁酒子陵灘。

病中吟續 廣州曾聖任
手難離杖態龍鍾,憔悴驚非昔日容,功過千秋評在史,書刊萬卷朽于胸。
玉樓拒召才華淺,泉路怕來風露濃。滿耳秋聲眠不得,聽蕉聽竹聽寒蛩。
其二
老殘百疾苦纏身,盛代太平依舊貧。遠市十年停綠螘,離城百里避紅塵。
痛來抱腹肝如鐵,病發捶床淚濕巾。回首勞生餘一笑,輸他屠狗賣瓜人。

步張學文先生詠梅 上海楊鳳生
松竹偕卿結友緣,歲寒相守己忘年。冷香合醉羅浮客,疏影堪為庾嶺仙。
九土群芳名士詠,一枝獨秀可人憐。隴頭已接東皇令,春訊何勞驛使傳。
其二
甘栖荒野隱芳蹤,韻繞關山十萬重。青女難離三友並,鮑魚豈得四君逢。
排雲時見瀟湘竹,負雪遙瞻泰岱松。破臘南枝無媚態,冰肌玉骨更情濃。

回憶病中 安徽劉建輝
七七身沾恙,膏肓未卜知。病中思益友,夢裏盼良醫。
展轉難成寐,徘徊無所之。死神吾笑對,上榻又吟詩。
其二
猴年秋節病危時,縣院就醫轉省醫。前列腺炎排尿阻,心包積液擴胸肌。
低燒嘔吐神思恍,浮腫失眠體力疲。妙手回春欣出院,妻兒親友祝期頤。

贈中華詩學會詩友 南京白  堅
寶島吟旌萃俊英,尋根攬勝好收成。連枝常棣三秋會,美味秦淮八絕羹。
白髮皤皤珍晚節,丹忱耿耿結詩盟。神交廿載情懷熱,大呂黃鐘動石城。

新年寄曾一詩老
求真探美師兼友,藝蕙滋蘭苦亦甘。千里情懷馳老驥,萬重絲縷展春蠶。

遊貴池  銅陵王書謨
三人有約趁冬暄,一路車朝貴市奔。飽賞沿途風景美,最憐一瞥杏花村。

詠杜牧
詩人賢太守,常繫子民心。除弊興州利,深懷愛國忱。
其二
經邦濟世杜司勛,以意為文迥異群。坎坷一生詩句好,清明口熟耳常聞。

謝袖珍女史贈畫  漢中魏義友
少年學藝拜名師,到老依然未改痴。不畫青松不畫竹,專心一意畫梅枝。
其二
梅苑觀梅意興高,題詩梅苑愧難逃。更兼贈我紅梅畫,禿筆居然換彩毫。

謁中山陵 銅陵秦身強
一代陵園共日長,參天松竹映山蒼。壁書遺囑垂青史,碑刻奠文盡典章。
譽滿九州留正義,名傳百世永芳香。自從辛亥豐功立,宣告中華絕帝王。

庸醫用人參治頭痛 福州張麗超
由來醫病賴良方,求藥何須選價昂。參亦如錢宜善用,不因名貴便傾囊。

海濱侄孫結婚喜賦
今日門庭喜氣生,欣看佳偶自天成。同心定卜家聲振,相敬休辜白首盟。

外孫女林璐升入師範大學
應試重溫苦不辭,臨池每到夜深時。模山範水專心學,來日期能作畫師。

登敬亭山獨坐樓  巢湖刁節木
今日興登獨坐樓,詩仙風度眼前浮。長揮袖手對天嘆,眾鳥孤雲怎不留。

游九華山
鼎煙繚繞影模糊,游客虔誠作信徒。賞景燒香鐘鼓亂,青山聽遍誦南無。

八五自況 安徽汪石麟
八五春秋一夢中,平生際遇不全同。危行每戒冰淵險,守拙常持屈蠖工。
捐棄自私心境闊,不藏人怨老懷空。青山莫作斜陽戀,好景難留夕照紅。

麥浪
積翠含青四月秋,一川麥浪漲平疇。滔天滾滾來雲腳,卷地層層接隴頭。
念遠何堪翻落日,尋幽也擬泛輕舟。風前雨後添新秀,趣入詩家筆底收。

生日詠梅|續 安徽梅笑春
也學詩人折一枝,寄言台北是歸期。重圓破鏡君當記,都是炎黃愛國兒。
其九
摧冰鬥雪一奇葩,汝報春來我發芽。今日笑春同一笑,笑春梅子詠梅花。
其十
何人無故把謠生,捏出孤山一段情。法律若加花事律,高懸秦鏡證童貞
其十一
不墜紅塵不墜情,歲寒只許結三盟。冰心冷艷孤芳傲,猶是深閨玉潔清。

山居雜興 安徽吳藻德
閒居遠俗塵,擇與老樵鄰。柴砍千山霧,肩桃一擔春。
蕨鮮堪佐膳,詩好不醫貧。早晚林中步,吸呼空氣新。
其二
鴨蛋淨囂塵,般般景物新。桃紅千疋錦,草綠一山春。
鶯唱和諧曲,筍抽正直身。出門多遠客,不是看花人。
註:鴨蛋,地名。
遊甘露寺 巢湖項  群
當年遊客笑談聲,暗設刀兵敢步行。滾滾江流波浪湧,鸞儔願結兩家情。

火煉真金
肅反由他用左傾,整風與我力相爭。昔年征戰披肝膽,何懼狂徒亂陷名。

山水遊情 巢湖蘇自寬
信步行來向晚歸,水光山色又霏微。望中波浪瀠如湧,几上煙雲淡欲飛。
坐對已知心自遠,臥游寧與願相違。數回指點虛無意,徙倚猶疑翠濕衣。

鐘鼓樓
歷歷疏鐘度遠空,鼓聲飄渺夕陽中。祗疑清響聞神闕,為有蒼煙隱梵宮。
風過山前音斷續,月穿林下影朦朧。夜來知是禪關掩,未許人間一徑通。

綺夢 安徽劉歷周
青梅竹馬豔陽天,乳燕翩翩剪大千。心有靈犀飛彩鳳,胸無邪思及笄年。
朦朧月影長堤柳,放浪形骸野渡船。何處奇葩香若許,西湖出水一枝蓮。
其二
巴山夜雨滴無眠,斗轉星移後異前。夢繞蟾宮同折桂,花開螢案獨裁箋。
兩間勞燕東西隔,千里嬋娟南北圓。遙念青絲如昨否,鬚眉喜尚未皤然。

祖國三大壯舉 桂林湯德懋
目光遠大目標明,科學尖新科技精。六號飛舟三鼎足,五天著陸一雙英。
平湖出峽風光好,大埧橫江電力盈。凍土漠荒鋪鐵軌,高原雪域展新程。
豐功第一豐功燦,舉世無雙舉世驚。社會和諧新社會,和平發展衛和平。

丁亥豬年春詠︱續 廣東曹少松
江村解凍東風暖,雲燕頻啼春事忙。犁影橫斜山色映,櫓聲遠近水波光。
村夫勞作疲無歇,童稚相嬉樂未央。花木婆娑籠翠靄,雙雙彩蝶自飛翔。

冬雪 武漢田壽彭
掃卻紅塵自一家,生成皓質泯微瑕。狂飄如見隋堤絮,破臘巧邀庾嶺花。
萬壑竹松成玉體,一庭樓閣擬銀槎。芳原綠紫尋常色,誰識瑤台寶物華。

詠葡萄
疏疏翠幄竹風涼,馬乳龍鬚結錦裝。串串臨檐珠破霧,離離拂檻月飛觴。
甘饒川橘醍醐美,味壓酪奴琥珀香。相伴仙槎來大宛,果然奇特遍城鄉。

自遣     江蘇葛  蘭
胸有凌雲志氣高,滄桑歷盡路遭遭。舉頭欲把蒼天問,新月當空冷似刀。
其二
能彎眉月不彎腰,苦伴寒燈慰寂寥。一世清貧何足憾,迎風步履上雲橋。

登小孤山 安徽石建國
孤峰聳立大江邊,拾級登臨興盎然。一抹平疇收眼底,滿輪皓月蕩胸前。
輕舟拍浪揚帆過,倦鳥盤空繞屋旋。霧隱粧台香滿徑,禪林美景不虛傳。

人日感懷 祁陽伍錫學
人日青雲逐畫船,迎春野思亂如煙。鋤瓜嶺上歌聲裊,打麥堂中笑語傳。
月小草台揮寶劍,風輕花瓣落秋千。是真是幻難分辨,淡淡情懷又一年。

新正鄰家夫婦外出打工
女擠列車男擠船,迢迢前路伴寒煙。嬰兒奶粉外婆哺,夫婦恩情書信傳。
事急不能逾十五,薪拖卻可滿三千。故鄉一別何時見,年底回家過大年。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