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芳療整體保養職業工會 邀請您的加入
如有加入勞、健保需求或
國民年金問題請電洽05-5222058
雲林縣職業工會聯合服務中心會員工會
雲林縣芳療整體保養職業工會
邀請您的加入
為讓您投保期間更有保障與年老時退休生活有所依靠,敬邀年滿16歲以上之男女,凡從事芳療整體保養工作之人員(如:美容、全身整體保養、美髮、美體、精油芳療、人體經絡、整體整復、刮痧拔罐、腳底按摩、SPA、指甲彩繪、人體彩繪等),均得加入本會為會員。(加入勞保、健保,政府可補助40%保費)。
凡是加保勞工保險的人,目前勞保退休金最高一次可領回的金額為219萬元;另外,我國目前已通過勞工保險年金制度,於98年1月1日 已正式開始實施,我們目前有投保勞工保險的勞工,請領退休金時,多了ㄧ個選擇,可選擇一次全部領回或者與公務人員一樣領月退俸(年金);若選擇年金,平均每月可領回2萬元以上,最近甚至有請領年金者,每月領得年金高達4萬元者。
國民年金法已於97年10月1日 開始實施,凡是沒有參加勞保、公保(軍保)、農保等社會保險的人,強制從25歲開始每月繳674元,最高連續繳費40年,直到年滿65歲,才可每月領8,986元。(※參加國民年金的這些人也是每個月要繳健保費659元)
由於參加勞保與國民年金的人,每個月須繳的保費是差不多的,所以本會有整理這二種制度的比較表,相信聰明的您ㄧ定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