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西模擬燃氣泄漏。 韋亮 攝應急事故多部門聯合搶險。 韋亮 攝
  中新網太原8月6日電 (任麗娜)一輛挖掘機違規取土作業,不慎將燃氣管線戳破,大量噴出的天然氣可能爆燃,安監、消防、公安、交警、武警、環保、醫療等部門進行聯合搶險……6日,山西省天然氣長輸管道泄漏事故應急演練在晉中市榆次區修文鎮工業園區的山西國新和盛新能源公司項目工地舉辦。
  此次演練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山西省人民政府應急管理辦公室主辦,晉中市人民政府、榆次區人民政府和山西省國新能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具體承辦。
  演練模擬一輛挖掘機在國新能源太原—平遙天然氣長輸管道上方違規取土作業時,不慎將該管線戳破,天然氣從破損口處大量噴出,可能發生爆燃等災害事故,嚴重影響晉中市3萬用戶正常用氣,情況十分危急。
  國新能源集團公司調控中心在接到事故報告後,立即將事故情況上報至公司領導,同時關閉上下游閥門併進行放空,集團公司和晉中市政府、榆次區政府迅速啟動應急響應程序,開展現場警戒探邊、交通管制、人員疏散、現場處置、管道搶修和生產恢復等應急處置工作。
  此次演練採用視頻畫面和現場實戰相結合的方式,持續50分鐘,參演人員180名、輔助人員30名,投入各類參演車輛15台、主要搶修設備10台。直觀展示天然氣泄漏過程中,企業與地方政府的聯動、應急疏散、警戒、維搶修、環境保護、衛星應急通信等先進技術。
  據介紹,此次應急演練進一步加強了山西省生產安全事故應急處置工作,是對政企雙方燃氣管道事故應急處置工作的全面檢驗,也是有效檢驗和提高國新能源應急處置能力的實戰機會。
  山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高建民在演練現場表示,要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的觀念,完善和制定各種預案,加強隊伍,加強演練,進一步提升應急處置水平,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完)  (原標題:山西模擬燃氣泄漏 演練應急事故聯合搶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jhv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